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待40年 南山截水溝動土

南山截水溝完工後,可將上游山洪截流分流排入梧棲、安良港及山腳排水(如圖)。(記者何宗翰攝)

南山截水溝完工後,可將上游山洪截流分流排入梧棲、安良港及山腳排水(如圖)。(記者何宗翰攝)

2016/04/14 16:12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台中市海線地區長年飽受淹水之苦,南山截水溝工程是居民期盼了40多年的重要排水工程,完工後可將上游山洪截流後分流排入梧棲、安良港及山腳排水,有效分擔整體流域的排洪壓力。今天上午南山截水溝動土,市府估計可改善367公頃淹水地區、造福約1萬9000人。

市長林佳龍表示,南山截水溝第一期工程包括中央及地方約25億元,今年初在議會的支持下,市府通過九點六億元用地徵收及初期工程費,目前已完成山腳排水用地取得,感謝經濟部水利署補助下游山腳排水拓寬段工程經費16.3億元,「已跨出重要的第一步!」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很高興看到爭取多年的南山截水溝工程動工,建置工程總經費約七十幾億,必須分年編列,未來在立法院也將持續努力爭取預算;南山截水溝完工後,海線地區淹水問題將可獲得改善,也希望整個工期能加緊腳步,儘速完工,解決海線鄉親長年的夢魘。

立法委員顏寬恒表示,海線地區過去受到台中港特定區管制,終於在102年解編,延宕了40年的治水工程終於得以動工,希望完工後能徹底解決水患,帶給居民更安全的居住環境。

「今天是海線地區歷史性的一刻!」議長林士昌說,過去海線八區都沒有什麼發展,市府推動南山截水溝治水工程,希望一次解決海線居民長年淹水之苦,議會一定全力支持。

南山截水溝工程上午舉行動土典禮。(記者何宗翰攝)

南山截水溝工程上午舉行動土典禮。(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