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分證在瑞士被扒走 8個月後奇蹟歸來

寫滿義大利文的信封,輾轉由羅馬米蘭刑事局透過台灣駐義大利辦事處。(記者蔡宗憲攝)

寫滿義大利文的信封,輾轉由羅馬米蘭刑事局透過台灣駐義大利辦事處。(記者蔡宗憲攝)

2016/04/10 00:1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有夠神奇!恆春一名陳姓男子,去年8月到瑞士蘇黎世自助旅行,意外被扒走錢包,損失裡頭證件及數萬現金,證件早已報失補辦,不料8日竟接獲警方通知,有來自義大利羅馬的遺失物。

陳男一頭霧水前往領取,才發現是當時被扒錢包內的身分證,流浪1萬公里的證件雖然已無效,卻讓他印象深刻,除感謝兩國警方協助,也希望藉由慘痛被扒教訓,提醒出國旅遊的民眾小心。

寫滿義大利文的信封,輾轉由羅馬米蘭刑事局透過台灣駐義大利辦事處,再由外交系統轉回屏東恆春的墾丁派出所,由員警協助送回失主陳先生,飛越1萬公里的信件,裡頭薄薄一張台灣身分證,雖然早已因掛失無效,卻勾起陳先生當時在蘇黎世遭扒後的緊張無助回憶。

「當時很意外在瑞士遇到扒手。」曾多次到各國自助旅行的陳先生,第一次出國遇到扒手,也碰巧沒把證件跟現金多分散放置,他說,當時把護照放置腰包、其他台灣證件及3萬多塊現金塞在口袋錢包,沒想到在先進的蘇黎士遇到扒手。

預計到歐洲自助旅行15天的陳先生,被扒走錢包時才第5天,他還記得當時為了拍照落單,只感覺突然很多人擠過來很吵,驚覺不對勁回頭摸口袋,錢包已經不翼而飛,幸好地上掉了一張信用卡,不然恐怕連旅費都沒著落,他說,當時為了撥電話回台灣掛失卡片及證件,整整煩心了兩天,也沒想過有機會找回被扒的東西。

「會好好保存這張環繞半個地球的證件。」陳先生苦笑說,這張失效的身分證,成為旅行的一段記憶,也提醒想到歐洲自助旅行的民眾,近年歐洲有難民潮,先進國家治安仍須注意,隨身現金及證件要多分散小包放置行李箱、腰包及身上,以免跟他一樣,不小心「證件就流浪1萬公里。」

陳先生瑞士遭扒錢包,證件流浪一萬公里、八個月後奇蹟返台。(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先生瑞士遭扒錢包,證件流浪一萬公里、八個月後奇蹟返台。(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先生拍完這照片不久,錢包就被扒走。(陳先生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陳先生拍完這照片不久,錢包就被扒走。(陳先生提供,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