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母親助學遺願 高市國中老師捐建圖書室

范巽綠(左)表揚青年國中老師陳一宏。(記者方志賢攝)

范巽綠(左)表揚青年國中老師陳一宏。(記者方志賢攝)

2016/04/07 18:4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青年國中老師陳一宏,曾是大樓警衛,在母親鼓勵下,37歲時奮發進修考上教職,20年的教師生涯,為完成母親生前助學遺願,捐出100萬元,協助青年國中遷建老舊圖書室,教育局長范巽綠今頒發獎狀,表揚他善行捐款助學。

陳一宏年輕時在台南公保大樓門口任警衛,因母親的一席話,「英雄不怕出身低,要改變自己,唯有拾起書本」;37歲時,他決定發奮自行進修,東海大學經濟系畢業的他,為考上教職,工作後就勤讀書,書本背得滾瓜爛熟,於民國87年考上教職,在屏東縣佳冬國中等校任教後,10多年前調任青年國中任公民老師迄今。

陳母是「養樂多」媽媽,與擔任工人的陳父,努力工作將子女拉拔長大。陳師感念母親激勵他讀書,告訴他有能力時,更應該助人向學,當他得知學校要遷建老舊圖書室,但限於經費不足,為完成母親的遺願,立即將省吃儉用的積蓄捐出100萬元,支持學校成立閱讀推廣中心,實踐母親的願望。

青年國中的圖書室原位於學校南棟4樓邊間,由於設施老舊,又離教室甚遠,致師生使用率極低;多年來學校一直希望爭取經費,將圖書室遷建於中棟3樓,今年因陳師捐出100萬元,教育局也補助100萬元,預定於今年9月前,完成圖書室遷建,在校園成立新穎的閱讀推廣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