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闖台灣 麻豆台首大4外籍生經營實習咖啡廳

外籍生端出「家鄉菜」海南雞飯、肉骨茶、蜜汁排骨、咖哩絞肉飯供點餐。(記者楊金城攝)

外籍生端出「家鄉菜」海南雞飯、肉骨茶、蜜汁排骨、咖哩絞肉飯供點餐。(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31 17:0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勇闖台灣,台灣首府大學「悅讀」咖啡廳這學期由4位餐旅系外籍學生經營,實習微型創業的歷練,端出「家鄉菜」海南雞飯、肉骨茶、蜜汁排骨、咖哩絞肉飯供點餐,讓台首大學生不用出國也能吃到美味的異國料理。

台首大「悅讀」咖啡廳是以餐旅系為主的校內實習場域之一,由學校經營,交由學生實習微型創業課程,這學期首度開放由學生自組團隊經營,學校補助2萬5千元給學生,4位學生也各出資1千元,經營須自負盈虧。

「悅讀」咖啡廳經營團隊由來自馬來西亞陳佳威、方珮軒、澳門黃麗欣、香港禤美因4位外籍生和兩位台灣籍學生負責,6人都是餐旅系大三同班同學,工作默契不錯。

陳佳威在馬來西亞本來讀時裝設計,後來決定到台灣就讀台首大並依興趣選讀餐旅系,開拓視野,他說,為了接下「悅讀」咖啡廳,6位同學在去年暑期開始籌備,畢竟「自己當老闆,跟打工經驗完全不一樣」,從食材挑貨進貨、廚藝、設計餐點和外場服務都要細心打量,是一個很好實習創業的歷練,也會增長未來做任何事的能力。

禤美因說,香港的讀書環境競爭壓力大,在台灣可以開心的學習,這次接辦「悅讀」咖啡廳對外籍生來說是很好的歷練。

學生團隊除了推出義大利麵和異國料理外,也加入不少創意調製飲料,像以葡萄汁為主的「紫醉金迷」及檸檬汁加薄荷調成的「海洋之星」,讓咖啡廳飄著濃濃異國風味。

台灣首府大學「悅讀」咖啡廳由4位餐旅系外籍學生和2位台灣學生經營。(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首府大學「悅讀」咖啡廳由4位餐旅系外籍學生和2位台灣學生經營。(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