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會這好康!有免費青菜可摘!

菜價飆漲,卻有農民免費開放摘菜。(記者鄭旭凱攝)

菜價飆漲,卻有農民免費開放摘菜。(記者鄭旭凱攝)

2016/03/31 16:42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菜價持續飆漲,雲林縣東勢鄉一處竟有農民開放菜園供路人免費摘蘿蔓菜,摘菜阿嬤驚呼「奈會這好康?」菜農則心痛表示,蘿蔓菜受水傷又聘不到採收工,只能忍痛棄收。

菜價飆高、家庭主婦傷透腦筋,東勢鄉一處菜園今天早上卻開放免費摘菜,許多路過的機車騎士和駕駛人紛紛下車摘菜,直呼「奈有這好康的代誌?」不一會兒功夫免費蘿蔓菜就被摘一空,路過的阿公阿媽拿著飼料袋把蘿蔓菜裝袋背回家,都相當高興,紛紛表示可以省下許多買菜錢。

菜園主人表示,蘿蔓菜1公斤漲到70元,若能順利收成,獲利頗豐,無耐連日下雨,蘿蔓水傷嚴重,這幾天天氣放晴,更有不少蘿蔓因而腐爛,瑕疵青菜無法賣到好價錢,加上採收工資高漲,僱不到採收工人,不得已才棄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