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死爭議 前消防官員:死刑為了保護好人

前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長林金宏痛批,認為「廢死聯盟」平時高談闊論,但卻在這次殺人事件中,沒有承認兇嫌不應該死的勇氣。(資料照,記者陳薏云翻攝)

前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長林金宏痛批,認為「廢死聯盟」平時高談闊論,但卻在這次殺人事件中,沒有承認兇嫌不應該死的勇氣。(資料照,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03/30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內湖女童斷頭命案,意外引發民眾對於死刑存廢爭辯。而長年推廣消防安全觀念的前內政部消防署災害管理組長林金宏痛批,認為「廢死聯盟」的廢死主張不切實際且平時高談闊論,但卻在這次殺人事件中,沒有承認兇嫌不應該死的勇氣,只會顧左右而言他。

林金宏今天早上在臉書貼文指出,「我看不起『廢死聯盟』那種標榜拯救生命的假道學」 如果廢死聯盟真的認為死刑不對,就應該在這次事件中站出來大聲地說,不管怎麼罪大惡極,兇嫌都不該判死。 但廢死聯盟竟說「此時講什麼只會更壞」、「廢死聯盟不會對此事有任何回應,因為事實情況還不清楚,不適合談此議題」的屁話。

他以自己掌管消防隊的經驗為例,曾有消防隊員行為怪異且值班不接電話,「他父母希望我網開一面讓他繼續在隊上服務,但最後仍堅持開除他」,原因就是「我需要保護更多人的安全」,不能讓無法承擔消防責任的人危害了同事與民眾的生命安全。

林金宏更說,這不是「以暴制暴」,這才是「悲天憫人」,且就他的認知「死刑」是一種手段,而執行這種手段的目的不只是為了「懲罰」壞人,更重要是為了「保護」更多的好人。

請見相關連結

我很少評論消防以外的時事,但以拯救生命為志業的我,這次我要大聲說:我看不起「廢死聯盟」那種標榜拯救生命的假道學。「廢死聯盟」如果真的認為「死刑」是不對的,就應該在這次事件中站出來大聲的說,不管怎麼罪大惡極,都不應該判死刑,如此一來,雖然我...

林金宏的消防天地貼上了 2016年3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