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大男人在家做手工? 原來都是電纜賊

涉嫌竊取電纜線又侵占租賃機車的張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涉嫌竊取電纜線又侵占租賃機車的張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3/30 14:3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竊盜刑案紀錄的張姓男子夥同2名友人偷電纜線後,大辣辣的在承租的三合院內做起「家庭手工」,以美工刀等工具剝離電纜線外層塑膠準備變賣內部銅線牟利,只是張男壓根未料到,因先前租賃機車逾期未還被控告侵占遭警方盯上循線找上門,連同竊盜犯行一併曝光。

警方調查,65歲張男承租西屯區安林路上某三合院當作據點,並夥同分別32歲、33歲的賴姓及陳姓同夥下手行竊電纜線變賣獲利,且張男為了逃避查緝刻意租賃機車代步,只是上個月張男租車後逾期未還,機車租賃業者催討未果下不堪損失,憤而報警控告侵占。

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獲報分析機車行車軌跡,鎖定張男經常將機車停放該三合院外前晚趕往查緝,發現3人正大辣辣的在三合院前廣場以美工刀、鉗子等工具剝離電纜線外層塑膠準備變賣內部銅線牟利,趕緊通報支援警力到場。

3人發現遭包圍後試圖逃逸,但仍遭優勢警力壓制逮捕,當場查扣20.49公斤的電纜線,但3人矢口否認犯行,辯稱電纜線是在西屯路某處公墓內拾獲,承辦員警為釐清案情重回現場時恰好遇見翁姓失主,他表示放在屋外的電纜線稍早不翼而飛,正準備前往派出所報案。

沒想到警方效率那麼快,已經查獲一干竊嫌,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另張男涉及侵占機車部分也一併送辦。

張男壓根未料到,因先前租賃圖中機車逾期未還導致竊盜犯行一併曝光。(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男壓根未料到,因先前租賃圖中機車逾期未還導致竊盜犯行一併曝光。(記者許國楨翻攝)

3人以美工刀、鉗子等工具剝離電纜線外層塑膠準備變賣內部銅線牟利。(記者許國楨翻攝)

3人以美工刀、鉗子等工具剝離電纜線外層塑膠準備變賣內部銅線牟利。(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