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警局「搞烏龍」 害精品商被控詐保

當時航警局召開破案記者會,指控古詩玄等人詐保。(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當時航警局召開破案記者會,指控古詩玄等人詐保。(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29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商格林亞詩特國際洋行負責人古詩玄、員工張達德,以皮件遭竊向航警局報案,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不過航警局追查序號,認為古私藏皮件,領到保險金後再把皮件運往中國販售,當時依詐欺罪嫌將古、張2人及承攬空運報關的張姓人員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但有媒體報導,一切都是航警局「搞烏龍」,因為只要同品牌、同款式、同顏色的精品包,序號本來就相同,所以古賣到中國的皮件不是失竊的皮件,而檢察官也在今年2月,將古不起訴處分。

當時航警局依據古詩玄提供的皮件貨物序號追查,發現有部分已經出售,還被賣到中國,警方懷疑失竊的貨物已由其他空運方式,從義大利直接空運至中國販售,在訊後依詐欺罪嫌,把古詩玄、張達德、張姓男子等3人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根據《壹周刊》報導,古詩玄表示,在偵訊時航警稱他得罪人,所以才會被弄,要他認罪,不然就要請檢察官收押,古詩玄反駁稱是被誣陷,但航警卻根本不理他。

報導提到,桃園地檢署調查,指出皮件序號並非「身分證」,只要同品牌、同款式、同顏色的精品包,序號本來就相同,而根據義大利警方及供貨商的研判,這些名牌包應是義大利貨運公司不肖人員偷的,加上在古沒參與裝箱,開箱時也有大批人員在場,不可能偷天換日,將他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