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警名叫「仁愛」 樂助失智婦返家

許婦臉上漾著笑意,惟疑似失智,一問三不知。(記者吳政峰翻攝)

許婦臉上漾著笑意,惟疑似失智,一問三不知。(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3/19 21:34

〔記者吳政峰、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金山派出所有名警員叫歐仁愛,由於名字特殊,同事常開玩笑倒過來念為「愛人喔」,而日前他也真的實踐了「仁愛愛人」善舉,協助一名迷路失智婦回到溫暖的家。

歐仁愛17日執行巡邏勤務,下午5時20分在民生路口發現87歲的許姓婦人,天下滂沱大雨,卻在外遊蕩,手足無措,歐員上前關心,發現她一問三不知,疑似失智,只好帶著她四處街訪,期盼找到熟識的人。

歐員一手替許婦撐傘,一手則牽著她,挨家挨戶問,直到民生路、忠孝路一帶,另名熱心民眾看到警民共撐一把傘,定神一看認出許婦,趕緊上前關心,並協助返家。

許婦兒子表示,母親平日出門都會配戴社會局發放的愛心手鍊,當日不知為何沒戴就離家,幸好遇到歐仁愛與好厝邊,否則母親不知還要淋多久的雨。

警方表示,若家中有失智老人,可請派出所員警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不須花錢,亦可讓失智長者迷路時多一分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