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問正副駕駛家屬 張善政:盡最大能力撫卹

行政院長張善政晚間抵達台北榮民總醫院,探視並慰問直昇機空難傷亡人員及其家屬。(記者陳恩惠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晚間抵達台北榮民總醫院,探視並慰問直昇機空難傷亡人員及其家屬。(記者陳恩惠攝)

2016/03/11 22:3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晚間抵達台北榮民總醫院探視並慰問,今天下午意外墜機的空勤總隊AS-365直升機正副駕駛及家屬,由於正駕駛林振興急救無效,院方晚間7時43分正式宣告死亡,張善政在晚間8時50分抵達後,特別陪同林的家屬們,一起在林的大體前致意,另外副駕駛朱耀忠也在裝置葉克膜後情況轉為穩定,朱妻的情緒較為平靜。

張善政表示,正駕駛林振興已經在晚間7時餘往生,陪同林妻與2子及胞弟等家屬在大體前致敬,根據林妻表示,丈夫昨天才救了不少人,院長認為他的確是個英雄,於是按家屬建議,在林的大體前致意,希望林家能感受到政府的誠意,而我們也會盡最大能力進行撫卹。

至於副駕駛朱耀忠的部分,則因吸入過多海水,導致肺部發炎,目前也已裝置葉克膜救治,據院方表示,目前狀況穩定,暫無大礙,由於病情穩定,朱妻反應較為平穩。

張善政說,在立法院一結束質詢後,第一站先趕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慰問因意外殉職的海巡署蔡姓隊員,蔡家家屬情緒相當激動,據悉,蔡員出事之際,正因為要下去吊掛救人,意外遭直升機葉片擊中,稍後又趕往基隆署立醫院,探視受傷的空勤總隊與海巡署的2位弟兄,他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僅有受傷,最後則抵達台北榮總探視空勤總隊AS-365直升機正副駕駛,在此代表政府也呼籲國人,给予殉職與受傷的弟兄,最大的精神上的支援與祝福。

至於殉職弟兄的撫恤金額依照資歷,大約是1400萬元到1600萬元之間,受傷的也是依受傷弟兄的資歷,不過受傷的弟兄應該不會去計較這個錢數,至於殉職兄弟的撫恤金額,雖然與生命的價值比起來是不能比,但是在政府的撫恤額度來說,算是最高的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