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創 新移民理財學習平台成立

社會局長許立民出席財團法人賽珍珠「新移民的幸福帳本-金融理財教育數位學習網」發表會。(記者莊孟軒攝)

社會局長許立民出席財團法人賽珍珠「新移民的幸福帳本-金融理財教育數位學習網」發表會。(記者莊孟軒攝)

2016/03/10 12:00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目前新移民加上第二代在台人口已逾85萬人,財團法人賽珍珠基金會、花旗銀行與社會局合作,今日共同發表全台唯一多國語言版之理財教育數位平台,「新移民的幸福帳本-金融理財教育數位學習網」。社會局長許立民肯定平台,認為將網路理財資訊化,使其普遍是一件很棒的事。

「新移民的幸福帳本-金融理財教育數位學習網」為全台唯一多國語言版之理財教育數位平台,主要針對經濟弱勢新移民女性推動財金教育,教導他們如何記帳、檢視自己的支出,並進行理財的規劃。賽珍珠基金會表示,由於新移民對於中文較不熟練,平台另外進行設計,提供英語、泰語、印尼與越南語。

來自泰國的新移民媽媽玉珊,已經來台十年,育有三個小孩的她,平常照顧孩子平常很難抽出時間出外上課,數位平台的成立增加方便,在家也能利用零碎的時間做理財學習,她透過平台學習保險相關知識,也因此買了第一份保險。

許立民說,人不理財,那財不就理人。台灣最美的就是大家互相幫忙,花旗幫助新住民,將網路理財資訊化,使其普遍是一件很棒的事,社會局會利用自身網路平台用力推廣這樣的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