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仲彥涉浮報助理薪資 部分款項疑遭挪用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和老婆從台北市調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和老婆從台北市調處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01 22:09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遭檢舉,涉嫌在100年1月至103年8月間,利用人頭浮報公費助理薪資,其中,有助理申報月薪5萬多元,卻僅實領2萬多元,檢調今天搜索並約談童仲彥等32人,今晚9點多,童仲彥及妻子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進行複訊,面對記者追問有無詐領?童仲彥只說:「沒有,偵查不公開,靜待司法調查」。

據悉,童仲彥今接受調查官初訊時,否認浮報或詐領助理薪資,並指相關事務是由他妻子負責處理。檢調獲報,童仲彥所涉浮報及詐領助理的薪水中,有部分款項疑似遭挪用於私人用途,究竟過程中有無涉及不法,檢方仍須訊問釐清。

檢調獲報,童仲彥以每月2萬元至5萬元不等的金額,陸續聘用多名助理,但有部分助理實領月薪約2萬元,但申報薪資卻多於實領的數目,究竟剩餘款項下落何方,仍須調查釐清。

檢調調查,市議會助理的薪資有核報上限,質疑童仲彥為了申請助理薪資,涉嫌以人頭及浮報等方式詐領,全案朝詐欺及偽造文書方向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