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燕窩被爆含鋁 老行家告檢驗公司敗訴

老行家產品遭人爆料含鋁。(記者金仁晧翻攝老行家官網)

老行家產品遭人爆料含鋁。(記者金仁晧翻攝老行家官網)

2016/03/01 21:46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知名老行家國際燕窩曾遭爆料,指稱其產品含鋁達134.9ppm,大量食用恐增加失智症風險,事後老行家認為,經手的台美檢驗科技公司對於鋁的檢驗未經食品藥物管理署認證,且檢驗過程也有瑕疵,對提告求償3000萬元,但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儘管台美未經認證,期檢驗結果可信度仍可由閱聽大眾自行判斷,判老行家敗訴。

102年一名民眾購買「老行家即食燕盞」,自行送到台美檢驗科技公司,檢出含鋁達134.9ppm,轉而向媒體爆料。

老行家提告指出,台美對於鋁的檢驗未經食品藥物管理署認證,且他們的產品為了防止千面人,都有用塑膠封套,但依照送驗報告裡的產品照片,瓶口卻是不完整的,顯見過程有瑕疵,且後來將該商品拿給SGS以新式的方法檢驗,就沒有驗出鋁,台美已使他們當商譽受損。

台美則反駁,目前全國沒有一家實驗室對於食品中鋁的檢測,獲得食藥署認證,他們是享譽國內外的機構,當然具有檢驗鋁的能力,且依照申請單,當初民眾送驗的是完整包裝的商品,老行家所言並非事實。

法官認為,未經食藥署認證,仍可進行檢驗,結果由閱聽大眾自行判斷,而依照台美員工的證詞,當時收到送驗商品時,是密封的狀態,並拍照為證,也沒有理由認為SGS的公信力高於台美,判老行家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