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一隻紅貴賓 通緝犯認栽

紅貴賓「七仔」。(記者黃捷翻攝)

紅貴賓「七仔」。(記者黃捷翻攝)

2016/03/01 13:58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 64歲通緝犯陳富祥日前騎機車外出,在三重市區發現一隻疑似走失的紅貴賓「七仔」,一時興起將牠招呼上車,帶回家飼養,由於警方特地調閱監視器協助飼主尋犬,害他行蹤曝光,2天後出門買狗飼料時,當場被員警逮到,陳嫌想也沒想到,自己竟因一隻小狗栽了。

劉姓女飼主上月25日一早慌張跑進厚德派出所,稱她丈夫前一天帶「七仔」出門散步,行經三重正義北路、自強路口時,「七仔」突然消失無蹤,24小時都沒有消息,所長陳進義、警員陳盈志、駱勇丞及許椉逵便至現場調閱監視器。

警方發現,「七仔」在路口閒晃時,有名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轉頭朝牠招手,「七仔」立刻跳上該車踏墊,便根據車號查出車主是去年11月遭通緝的陳富祥,鎖定他目前住在三和路四段一間套房,27日一早冒雨前往逮人,果然在套房內找到趴在桌子下睡覺的「七仔」。

劉女得知警方找到「七仔」,立刻奔往派出所與愛犬重逢,「七仔」一見到主人,彷彿生氣主人「怎麼不早點來找我」,在劉女懷中不停低吼,劉女也一直拍著「七仔」的背,直呼「對不起」,讓員警在旁看了也忍不住發笑。

陳嫌否認竊盜,辯稱「七仔」當時自己跳上機車,他以為是沒人養的小狗,又因獨自居住感覺很孤單,才會決定把「七仔」帶回家養。

劉女找回愛犬後,見陳嫌年事已高,經濟困頓,還把「七仔」照顧的不錯,表示不願追究,還包了2000元紅包以示謝意,但因竊盜屬於公訴罪,警方詢後全案仍依法移送,另依通緝將陳嫌解送歸案。

相關影音

「七仔」在劉女懷中低吼,劉女直呼「對不起」。(記者黃捷翻攝)

「七仔」在劉女懷中低吼,劉女直呼「對不起」。(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