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國有林地盜獵山羌 7人落網稱「難忘口感」

警方捕獲山羌盜獵集團。(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捕獲山羌盜獵集團。(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3/01 11:5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獵人趁連假竟赴山區盜獵保育類山羌!保七總隊第八大隊228連假期間於屏東山區埋伏,逮捕7人打獵團體,他們疑為在連假一飽口腹之慾,而警方除搜出3隻保育類山羌死屍,還起出3把改造長槍。

228連假屏東深山傳出獵槍響,而槍下亡魂為保育類山羌;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屏東分隊及屏東林管處日前接獲線報,指有獵人於林務局國有林地內盜獵保育類動物,於是冒著寒風前往三地門鄉口社村深山林道埋伏,一待就是近1天,但辛苦也有了代價,警方及屏東林管處逮到7名盜獵獵人。

屏東分隊調查,7名獵人是附近部落居民,彼此熟識,27日當天下午進入林場,28日凌晨下山,還大剌剌用打檔機車後架綁著3隻成年山羌死屍就要下山,逮人後還起出非法土製長槍3把、喜得釘22顆、鋼珠152顆、通槍條1支。

以田姓男子為首7名嫌犯,都向警方供稱,難以忘懷以往可打獵時的山羌口感而走險,警方推判他們疑為大快朵頤而結夥入山。

屏東分隊表示,對持非法獵槍,進入國有林地非法獵捕保育類動物行為非常遺憾,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移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捕獲獵人盜獵山羌。(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方捕獲獵人盜獵山羌。(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