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電掏空案審理期間涉做偽證 孫道存今遭起訴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涉偽證起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涉偽證起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24 11: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太平洋電纜前董事長孫道存於太電掏空案一審審理期間,針對其是否曾參與太電香港子公司太豐行的決策一事,遭台北地院傳喚出庭作證,孫道存當時在庭上否認去過太豐行,事後遭胡洪九的律師告發涉嫌偽證,台北地檢署調查,孫道存曾在太豐行的會議紀錄上簽名,並與其他董事留影合照,今依偽證罪將孫道存起訴。

檢方於93年間起訴指出,不法金額達206億元的太電掏空案,時任太電財務長的胡洪九、前董事長孫道存等人,涉嫌從79年開始,隱瞞董事會在中國、香港等地,成立包括太豐行在內等多家子公司,並以替子公司作保等方式,利用假買賣等手法陸續掏空太電200多億元。

94年間,台北地院開庭審理此案期間,胡洪九的律師曾要求傳喚孫道存出庭作證,欲釐清孫道存有無涉及太豐行的營運及決策,當時律師當庭問孫道存是否曾去過太豐行?有無參與太豐行的會議?孫道存均證稱沒有。

當時胡洪九的律師曾當庭出示太豐行的會議紀錄,上頭有孫道存的親筆簽名,孫道存也當庭承認是他的筆跡,卻稱他沒印象有去過太豐行開會;胡洪九的律師再拿出孫道存與其他太豐行董事的合照,要求孫道存解釋,但孫道存仍答稱不記得。

檢方勘查太豐行的會議紀錄,以及胡洪九的律師所提出的照片,認定孫道存涉嫌在北院開庭時作偽證,所以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