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大地 小農持續推自然農法

余國信(右四)在水林推動自然農法,今天插秧來了許多民眾幫忙。(記者陳燦坤攝)

余國信(右四)在水林推動自然農法,今天插秧來了許多民眾幫忙。(記者陳燦坤攝)

2016/02/20 14:4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水林農民余國信持續推動自然農法種稻,堅持不使用農藥、肥料,許多民眾在網路得知他今天插秧的消息前來幫忙,體驗農民的辛苦,余國信希望自然農法可以推廣到各種作物,減少土地負擔。

余國信在水林第3年推動自然農法種稻,今天插秧來了40多位民眾參與,他們都是從網路看到余國信發佈消息,報名體驗插秧,余國信種稻不僅未使用農藥、肥料,甚至秧苗都是在田間育種,讓秧苗可以適應這塊田地,順利長大。

台灣永續聯盟則在余國信水田附近掛上蝙蝠屋;永續聯盟執行長張恆嘉表示,蝙蝠常吃不利於水稻生長的昆蟲,掛上蝙蝠屋,吸引蝙蝠入住吃昆蟲,可提高余國信稻子產量。

目前水林多位小農也加入余國信行列,他感到很欣慰,余國信將持續推廣自然農法,希望友善土地栽種的方式可以推廣到各種作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