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者扮神秘客 發掘中市120家友善餐廳

社會局啟動友善城市,無礙生活的關懷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啟動友善城市,無礙生活的關懷計畫。(記者蘇金鳳攝)

2016/01/27 15:5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去年11月開始,邀請25位身心障礙朋友擔任「友善特派員」,扮演神秘客前往多家餐廳用餐,使用各種設施與服務,共發掘出120家的「友善好餐廳」,身障民眾可上網查詢。

很多身障者及行動不便的老人要上餐廳吃個飯,往往因為餐廳的友善環境不足,常常打退堂鼓,又不知道那一個餐廳雖不到無障礙的階段,但至少要能達到友善,因此只能裹足不前,待在家中吃飯。

社會局為了讓身障者能與一般人一樣,可以無負擔到餐廳用餐,委請了25個身障者,在去年11月開始,在5位身障友善講師的帶領下,除了先學習專業科技工具、無障礙的環境與服務情境,還與講師們親自到餐廳用餐,擔任神秘客。

經過調查,台中市有120家餐廳符合「出入平坦、走道平順、桌椅平穩、服務平等」4個要件,因此列入社會局所評估的「友善環境」的餐廳。

社會局今天舉行啟動儀式,市長林佳龍表示,未來將指派社會局與經發局合作,針對餐廳辦理身障友善標章認證,提升餐飲業彼此之間競爭力,提升餐廳服務品質;此外,也會督促交通局與建設局,共同針對市區路平專案、人行道與騎樓,研討增建身障設施與裝備,由點串成線,再連成面,整合出一條友善路線,讓大家在台中地圖上看到更多友善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