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意棄置廢棄物 警逮13名環保蟑螂

警方查扣內裝有有害物質的廢棄油桶。(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內裝有有害物質的廢棄油桶。(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1/27 09:3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以洪姓男子為首的環保蟑螂,低價承攬各事業廢棄太空包、油桶,再僱用司機載運到偏遠山區或空地棄置,1年內獲得不法利益逾數百萬元;保七總隊三大隊一中隊逮捕洪嫌等13人,依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大台北三峽、樹林等地區,近來屢有不法集團在偏僻或山區人煙稀少地段隨意棄置太空包污泥、廢棄油桶等有害事業廢棄物。警方1年多來過濾臨近路口監視器,發現不法集團是利用深夜時段,載運內裝不明廢棄物的太空包或廢棄油桶。

警方以車追人,通知涉案司機到案說明,均指稱只知綽號「洪仔」的男子聯繫去載貨,並下貨至三峽地區,現場會有人指引至棄置地,但無法指證對方身份。

警方透過多筆通聯紀錄追查,發現以洪男為首的犯罪集團,專門吸收缺錢花用的年輕毒品人口,在三峽、樹林等地找尋棄置地,並擔任現場把風角色及指引車輛至棄置地。

警方從去年迄今,陸續在三峽弘道產業道路發現任意棄置約100餘包太空包污泥、三峽中正路一段發現棄置約200餘包太空包污泥,及三峽中山路遭棄置的72桶不明廢溶劑,經新北市環境保護局抽驗不明廢溶劑送驗後,認定為有害廢棄物。

警方調查,遭棄置的太空包如交由合法處理廠商,費用需數佰餘萬元,洪嫌以遠低於市價行情每包1000元處理費承攬,再以每車次6000元委託司機清運棄置,再僱用缺錢花用的年輕毒品人口引導司機至棄置點棄置,初估獲利數百萬元。

警方查扣內裝有有害物質廢棄物的太空包。(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扣內裝有有害物質廢棄物的太空包。(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