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首日沒那麼冷 考生緊張過度疑氣喘發作

大學學測第1天,雖非假日,考場仍湧現陪考家長,望子成龍丶望女成鳳表露無遺。(記者張聰秋攝)

大學學測第1天,雖非假日,考場仍湧現陪考家長,望子成龍丶望女成鳳表露無遺。(記者張聰秋攝)

2016/01/22 16: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學學測今天登場,彰化地區氣溫15度左右,沒有想像中會讓人冷到直打哆唆,彰化考區考場秩序良好,倒是有不少糊塗考生,忘了帶准考證,經補發後順利應試,但也有考生忘了時間或路程塞車延誤進場考試時間,超過20分,無法進入試場應試。

上午考國文,下午考數學和社會,國文科人65缺考,數學科71人缺考,缺考生當中有3人因為人到試場時已超過考試鐘響20分鐘,不得進場而缺考,到下午考第3科社會科時,共有22個糊塗考生臨時申請補發准考證。

承辦彰化區試務工作的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表示,彰化考區考試首日,沒有發生重大考試違規事件,但零星發生手機鈴響和考試作答一半喝開水的違規情節,也有1名考生應考數學科時,因為緊張過度,應試一半突然疑似氣喘快發作,醫護人員緊急應變處理,緩和考生緊張情緒和身體不適,讓考生順利完成應試。

今天非假日,彰化考區仍湧現不少陪考家長,家長擔心天冷影響孩子考試作答,放不下心,守候在考場外,等待孩子步出考場,「幸好,冷氣團還沒有開始發威,熱茶、暖暖包、圍巾、手套,沒派上用場,希望明天寒流也不要來報到…」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表露無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