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9消防日 1300名幼兒當起滅火小尖兵闖關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左)、王心恬與幼兒一同體驗119消防安全日闖關活動。(記者陳薏云翻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左)、王心恬與幼兒一同體驗119消防安全日闖關活動。(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01/19 14:39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今日為119消防平安日,新北市消防局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辦闖關體驗活動,邀請1300位幼兒園小朋友一起玩樂。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到場為「2016新北市消防平安大使」王心恬頒贈代言綵帶及聘書,兩人也親自跪下示範CPR,現場更發放熱騰騰茶葉蛋,溫暖濕冷的一天。

副市長侯友宜到場頒發21位消防同業公會協助推動消防業務績優人員感謝狀,並偕同王心恬、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一同體驗關卡,親自示範CPR以及消防栓滅火等救災實務。王心恬表示,這是她首次擔任消防平安大使,為更了解消防,曾擔任一日消防員,「穿上全套消防裝備超過20公斤,我只爬一樓就不行了,完全體會到消防員的辛苦」。她也呼籲民眾不用插頭應拔掉,且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才能防患未然將傷害降到最低。

透過闖關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更加投入了解防火防災的重要性,且闖關後能兌換到白犀牛寶寶、消防雲梯車紙模型和2016年月曆等禮物,現場儘管天公不作美下著綿綿細雨,小朋友仍是玩得不亦樂乎。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過去新北市的預防火災、搶救災害、緊急救護、民力運用及災害防救等各項重要的指標,透過評鑑屢能獲得中央單位的肯定,消防局也會持續結合各項資源推動防災工作。副局長陳崇岳也表示,每年都會在119這天舉辦活動,且平常會安排小朋友到各消防分隊參觀,再以登記名冊邀請參加119消防日的盛會。他強調:「防災知識從幼苗開始培養,才能共享平安的未來。」

副市長侯友宜跪下親自示範CPR。(記者陳薏云攝)

副市長侯友宜跪下親自示範CPR。(記者陳薏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