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公車迷航 北警專車送到家

林翁經重慶所員警陳振昌親自駕巡邏車送回家,林翁的女兒再三感謝警方的幫忙。(記者陳恩惠翻攝)

林翁經重慶所員警陳振昌親自駕巡邏車送回家,林翁的女兒再三感謝警方的幫忙。(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1/14 00:3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老伯您到底要去哪?」「我要回家哇!」大同警分局重慶北路派出所昨天深夜11時在台北市重慶北路、保安街口實施路檢勤務時,有公車突然停下,原來是車上有名林姓老先生不知要在哪下車,司機無奈只得求救,員警陳振昌上車處理,查出林翁戶籍就在北市大同區,再根據林資料去電,才發現翁與女兒目前已搬至北市士林區,陳員索性親自駕巡邏車將林翁送返家,獲得林家親友一致好評。

重慶所說,公車司機見警方在路口執行路檢,臨時將公車暫停路邊求救,表示車上有名老先生在搭車過程中,一直無法說清楚要在哪下車,或是要去哪裡,只好請警方幫忙;員警陳振昌了解後,邊帶老先生下公車,邊詢問老先生姓名,但老先生一直沒法說清楚,還堅持要自己搭公車回家,在陳員多次要求查看證件,老先生才乖乖拿出證件,原來77歲的林翁設籍在大同區,於是扶他上巡邏車,護送返回戶籍地。

途中,陳員突發其想又詢問林翁家裡還有哪些親友在時,林翁卻又從皮夾內翻出一張紙條,紙條上寫有他女兒的名字及聯絡電話,為了確保林翁返家有親友會照料,於是撥打林女的電話連繫,通話後才知林翁目前與女兒同住在士林區福港路的新家,陳員考量時間已晚,雖然越區仍親自駕車護送林翁,抵達林家時,林女已在門口等候。

林女說,父親近來有失智傾向,昨天上午父親自己出門後,就失聯了,讓他們全家好擔心,所幸遇到陳員熱心協助,除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外,並稱讚陳員身為人民的保母真是當之無愧。

大同分局在此呼籲民眾,對家中老者宜請多加關照、提高警覺,避免發生走失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