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氧化碳中毒兩死 法院認房東陽台裝窗有疏失

前年7月間,新北市三重區林姓女子與姪女因一氧化碳中毒死在套房內,女房東因未裝設熱水器排氣管卻疏未注意,依過失致死罪,判刑5月,緩刑2年。消防人員則建議,可在家中安裝一氧化碳偵測器,以免憾事發生。(資料照,消防局提供)

前年7月間,新北市三重區林姓女子與姪女因一氧化碳中毒死在套房內,女房東因未裝設熱水器排氣管卻疏未注意,依過失致死罪,判刑5月,緩刑2年。消防人員則建議,可在家中安裝一氧化碳偵測器,以免憾事發生。(資料照,消防局提供)

2016/01/13 20:4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前年7月間,新北市三重區林姓女子與姪女因一氧化碳中毒死在套房內,檢警追查,陳姓女房東,在陽台外側加裝玻璃窗,影響空氣流通,有疏失;新北地院法官也認定,女房東至少應裝設熱水器排氣管,將廢氣排至戶外,卻疏未注意,依過失致死罪,判刑5月,緩刑2年。

據查,這間出事的套房內位於三重區,內共有1房間及衛浴設備、陽台,房內與陽台有以落地玻璃窗分隔,但陽台外又加裝玻璃窗,若將門窗緊閉,空氣十分不流同。92年間,最先承租套房的石姓女子,在陽台裝屋外式瓦斯熱水器(RF型)使用,100年間,陳女以每月9000元,換租給林姓女子。

但前年間,林女與姪女將陽台玻璃窗緊閉,且把房間與陽台間的落地窗打開,因空氣不流通,導致兩人一氧化碳中毒,隔天林女沒有上班,同事察覺怪異,警消獲報入房察覺兩人已死亡。

法院認為,消防法明定熱水器應裝設於建築物外牆,或裝在有開口且與戶外空氣流通的位置,若無法符合,也應裝熱水器排氣管,把廢氣排出;依本案狀況,房東不該裝屋外式熱水器,應改裝電熱水器、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或加設排氣管將廢氣導出,避免一氧化碳聚集,且新北市消防局除宣導外,另曾前往該社區,進行防災宣導及居家安全訪視。

法官認定,該房陽台已裝窗戶,若陳女不提供屋外式熱水器,不會有本件事故發生,與林女及其姪女死亡有因果關係,考量陳女認罪,賠償被害者家屬320萬元,獲得諒解,予以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