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義的界線在哪?許常德:太絕對成偽正義

許常德在臉書上討論「正義」。(圖片擷取自《許常德的地下手記》臉書)

許常德在臉書上討論「正義」。(圖片擷取自《許常德的地下手記》臉書)

2016/01/11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義感究竟該如何拿捏?當正義超過一定程度之後,是否會變成反效果?知名音樂人許常德在臉書上有感而發:「有時太過絕對的正義,會演變為偽正義。」

知名音樂人許常德在臉書《許常德的地下手記》上PO文:「有些正義是霸道的,有些是淺薄無知的,甚至有時如同加害者,再次傷害被害者的心」、「有時太過絕對的正義,會演變為偽正義,社會害怕『太多愛』、反而仇恨『不夠恨』。」文字間透露出他對正義的省思。

有網友認為這段文字是在評論近期沸沸揚揚的「三姐弟布丁事件」,紛紛表示,「說得很好! 太多正義魔人只是在享受網路霸凌的樂趣」、「中肯!」、「同情不等於善良,同理更懂得尊重。」、「難以拿捏,時覺不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