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員線上CPR教學 助金門兒救9旬母

消防員透過電話指導CPR急救,救回9旬老婦。(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消防員透過電話指導CPR急救,救回9旬老婦。(資料照,記者王駿杰攝)

2015/12/24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門盤山村下堡一名9旬翁姓老婦最近疑似因氣溫驟降,身體不適昏倒在輪椅上,60餘歲的兒子打電話到119求助,消防局獲報後隨即派遣救護車出動,並在電話中指導翁男如何對母親進行CPR搶救,4分鐘後救護車趕到接手,發現翁姓老婦已成功恢復正常呼吸及心跳,隨即送醫檢查,當天翁姓老婦就平安出院。

日前金門1名住盤山村下堡患有心臟疾病的翁姓老婦人,疑似因氣溫驟降而昏迷在客廳輪椅上,消防局表示,接到翁男報案後,隨即派出金寧分隊救護車出勤,雖然翁男曾學過CPR,但已經遺忘,消防員先是安撫翁男情緒後,透過電話指導翁男進行CPR急救,最後成功讓翁姓老婦恢復正常呼吸心跳。

救護車在4分鐘後趕到翁男住處,接手急救時發現翁姓老婦已恢復呼吸心跳,隨即送往醫院治療,晚間翁姓老婦就平安出院。消防局局長楊肅凱表示,救護人員到達前是最重要的黃金救命時間,家中如有成員 不明原因昏倒,應迅速評估其意識,確定有無呼吸、脈搏,必要時給予CPR急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