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面前落網 詐騙車手:早知就不要約在廟前

陳嫌(右2)被捕時,很後悔約在廟前取款,在神明面前做壞事,當然會被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嫌(右2)被捕時,很後悔約在廟前取款,在神明面前做壞事,當然會被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12/22 19:0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江姓婦人本月17日被騙136萬元,詐騙集團車手食髓知味,翌日再要求江婦於台中市南區慈明宮前交出市價30萬元的黃金,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埋伏逮捕陳姓男子,他宣稱自己原本是應徵司機,後來才知是加入詐騙集團當車手,因父親中風、母親半身不遂,為了家計鋌而走險,「早知道不要約在廟前,在神明面前做壞事,運氣當然差」。

江婦接獲自稱是健保局的電話,對方謊稱江婦的健保卡被冒用,涉入洗錢刑案,必須把所有財產提領出來,交給書記官保管,否則會查封財產並羈押入獄,江婦嚇得半死,趕緊把136萬元提領出來,當天晚間女兒返家,見母親神情憔悴,向正義所報案。

翌日江婦再度接獲詐欺電話,詐騙集團與江婦對話中,得知江婦存有一批市價約30萬元黃金,遂要求江婦交出黃金,雙方約在南區慈明宮前,正義所埋伏逮捕25歲的陳姓車,查獲偽造的檢察官證件一枚,現金7萬6600元,手機2支。

陳嫌辯稱,他透過小廣告應徵司機,事後才知是加入詐騙集團,冒充檢察官當取款車手,他的父親中風、母親半身不遂,為了賺錢而加入,卻不應該在神明菩薩面前騙錢,舉頭三尺有神明,惡行全被神明看在眼裡,全案除依詐欺與偽造文書等罪嫌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