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山老鼠 偷珍貴林木、農作物還兼販毒

花蓮警方將莊嫌(右二平頭)為主的犯罪集團共10人移送地檢署。(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警方將莊嫌(右二平頭)為主的犯罪集團共10人移送地檢署。(記者花孟璟攝)

2015/12/16 18:5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山老鼠集團什麼都偷!從珍貴龍柏、牛樟偷到生薑、檳榔,並兼營販毒、以毒品控制旗下成員,有成員想金盆洗手還遭打成重傷!花蓮警方昨破獲以42歲范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讓純樸的鄉下農民直呼:「大快人心」!

警方昨通知先前報案的農民前來,農民氣得大罵「早就該抓了!」農民說,今年生薑價格好,正要準備採收卻被人趁夜偷拔光光,竊賊「實在太可惡」。

警方今天下午移送主嫌范姓男子、以及綽號「鳳梨」的34歲羅姓男子等10人,依竊盜、毒品及組織犯罪等移送台東地檢署。

警方調查,莊姓男子從今年6月起透過販毒,陸續吸收鳳梨、阿其、阿修等人加入,集團成員在縱谷各鄉鎮伺機竊走小貨車後,四處尋找作案標的,除了偷山區的高經濟價值牛樟、扁柏、盜採高經濟價值的生薑,並以市價一半兜售;有集團成員也是務農出身「不想再害農民」,想退出集團卻遭莊男指使手下痛毆,只好到處找學校、墳墓偷挖龍柏樹頭。

而該集團成員只要碰到有買家積欠木頭、毒品的貨款,立刻化身暴力討債集團打砸搶,將還不出錢者強行押走毆打、砸毀房屋車輛,十分心狠手辣。

山老鼠集團也販毒,警方起出毒品吸食器及分裝毒品。(記者花孟璟翻攝)

山老鼠集團也販毒,警方起出毒品吸食器及分裝毒品。(記者花孟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