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罰太兇?中市議員質疑警察局把市民當提款機

測速照相「財源廣進」,議員張耀中批評警方把人民當提款機。(記者黃鐘山攝)

測速照相「財源廣進」,議員張耀中批評警方把人民當提款機。(記者黃鐘山攝)

2015/12/14 17:2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員張耀中十四日在議會指出,全市最會搶錢的測速照相是永春東路近永春路口,去年開罰件數超過1萬3千件、2千萬元,但該處是下坡路段,路又寬敞,駕駛人稍不慎就會被取締,質疑把市民當提款機;警察局長蔡義猛回應,該處將列專案檢討。

張耀中在警消環衛聯席審查說,中市固定式違規照相桿開罰前3名分別是永春東路近永春路口、安和路1號前、台灣大道四段2088號前,通通破1萬2千件,平均一日約40件,如此開罰太兇,是拿市民的錢包當提款機。

他又說,榜首永春東路照相桿緊接高速公路,又是下坡路段,道路又寬,卻速限50公里,第2、3名的安和路、台灣大道雖速限60公里,但交通狀況也是和榜首一般車流快速,駕駛人稍不慎就會被取締。

張耀中表示,十大搶錢路口去年為市庫進帳1億3千多萬元,儼然市府另個開源的方法,1張罰單至少1千8百元,等於一天薪資通通貢獻給市庫,這些搶錢路段應從路況、路型、交通事故肇事案件數等指標,重新檢討設置設置地點及速限。議員陳成添、劉士州、范淞育也關心固定測速照相問題,要求市府檢討設置地點及速限合理性。

蔡義猛指出,違規開單以交通順暢、行車安全為執法依據,取締目的是控制民眾勿超速,這二年違規罰鍰收入均未達11億元預算數,執勤罰單以疏導為主,減少取締,並未搶錢,至於永春東路等特殊路段將列專案檢討,全面評估改善。

交通局表示,設置測速照相桿的標準是因為該處肇事率高,將陸續針對特定道路進行檢討,在路幅條件許可下研議提高速限不過,也呼籲駕駛人仍應注意行車安全,車速不要過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