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消防局換新救護裝 反光辨識度更高

中市消防局新設計的救護服裝正式亮相。(記者何宗翰攝)

中市消防局新設計的救護服裝正式亮相。(記者何宗翰攝)

2015/12/11 18:17

〔記者何宗翰/南屯報導〕台中市府消防局換新救護服裝,重新設計反光辨識度更高的救護背心,以螢光黃及反光系數更高的反光條搭配而成,讓消防隊出勤務時更安全,上午首度亮相;市長林佳龍也代表受贈來自民間的三輛救護車、一台警備車及五十台衛星導航。

消防局表示,舊的救護背心螢光橘布料面積較少,反光材質較差,清洗後易掉落,重新設計後的救護背心,讓夜間執行車禍救護等勤務更安全;救護上衣則從白色制服改為深色POLO衫,材質較耐磨不易產生縐摺,沾染血跡等污漬較易清洗,褲子也改為彈性材質的操作褲,大動作救護、搬運也不易破損。

另外,冬天也會加上具高辨識度的螢光橘色救護外套,搭配救護車內具反光及燈光閃爍效果的伸縮三角錐,將可提高其他駕駛人的辨識能見度,保護救護人員安全。

消防局今天也受贈三輛救護車,分別由羅振裕、盧從貴、喬立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捐贈,警備車一輛由烏日區溪南工商協進會捐贈,50台衛星導航儀器由許經邦夫婦捐贈,市議員陳成添、吳瓊華、劉士州也到場見證。消防局表示,今年已獲贈13輛救護車,舊有救護車將依使用年限與性能堪用度依序汰換。

市長林佳龍(右四)代表受贈來自民間的三輛救護車、一台警備車及五十台衛星導航。(記者何宗翰攝)

市長林佳龍(右四)代表受贈來自民間的三輛救護車、一台警備車及五十台衛星導航。(記者何宗翰攝)

新舊救護服裝比一比,左舊右新。(記者何宗翰攝)

新舊救護服裝比一比,左舊右新。(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