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以致用 文化國中四生CPR接力救人獲表揚

學生林子恩(左起)、康子豪、陳臻和王仁呈見義勇為,輪流CPR幫助命危男子獲表揚。(記者朱則瑋攝)

學生林子恩(左起)、康子豪、陳臻和王仁呈見義勇為,輪流CPR幫助命危男子獲表揚。(記者朱則瑋攝)

2015/12/11 14:31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蘇澳鎮文化國中4名學生陳臻、林子恩、王仁呈和康子豪日前見義勇為,幫助1名倒臥在水溝裡命危的蔡姓學生家長,將課堂所學的CPR技術,4人輪流對蔡施行,直至救護車前來,雖然最終未能救回,但引起廣大迴響,今早縣長林聰賢到校慰問。

「幫幫我!幫幫我!」陳臻、林子恩、王仁呈和康子豪4名國3學生,3日行經學校周邊時,聽到民眾呼救聲,上前查看,民眾指著一名倒臥在水溝裡男子,面朝下,他們臨危不亂,唯一的女學生陳臻擔任起指揮角色,引導大家將蔡男救上岸,發現他臉色蒼白,額頭流血,沒有呼吸心跳,趕緊施以CPR。

學生林子恩說,大家輪流幫忙施以CPR,他第一個按壓,雖然國中一年級健教課有學過,但都是用假人模擬,從未實際使用過,深怕一個錯誤,反而害人,還好大家互相提點CPR的注意事項和步驟,鼓起勇氣按下去,蔡男一度有吐水,似乎有好轉情形,他們輪流按,累了就換人,直到救護車來。

可惜蔡男到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四人聽聞後很難過,學生王仁呈表示,很可惜,心情難以平復;康子豪則說,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現在才知道CPR的重要性。

今天縣長林聰賢到校慰問4名同學,並頒發感謝狀,林聰賢說,學生的義舉是全縣學生的榜樣,校方從一年級就將CPR等救難技巧融入課程中,並要求學生通過測驗,如果沒有這樣要求,遇到類似情形根本束手無策,會將文化國中的教學典範帶回討論,希望推廣至更多學校。

縣長林聰賢(左三)表揚四名英勇救人的學生。(記者朱則瑋攝)

縣長林聰賢(左三)表揚四名英勇救人的學生。(記者朱則瑋攝)

當時蔡男就倒臥在這個水溝中。(記者朱則瑋攝)

當時蔡男就倒臥在這個水溝中。(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