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教年會墾丁登場 討論雲端下的科教

縣府邀請縣內農特產品廠商設攤。(記者蔡宗憲攝)

縣府邀請縣內農特產品廠商設攤。(記者蔡宗憲攝)

2015/12/11 14:26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高師大科學教育暨環境教育研究所、科學教育學會與屏東縣政府合辦的第31屆科學教育年會,早上在墾丁福華飯店登場,今年主要針對「雲端下的科學教育」討論,希望藉由創新教學,消弭資源分配不均造成的學習與教學不利現象。

為了表達支持科學教育,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率領教育相關人員參加,並邀請縣內農特產品廠商設攤,希望透過產品介紹各國研究人員認識屏東,潘孟安致詞中強調,屏東學校從在地出發、與社區結合,發展各校課程特色,近年來,不管是珊瑚礁保育或是天文航空科學,甚至是機器人、族群鄉土教材,都交出非常亮眼的成績單。

「雲端趨勢對偏鄉是有利的。」科學教育學會理事長林曉雯及高師大教授鄭英耀等學者表示,科教走入雲端後,教材、教具都能在雲端隨時學習,沒有地域及時間限制,唯一需要擔心的,是使用者的熟悉度及欠缺群體討論研究,目前透過各種軟體社群的討論工具及師資培訓,未來能夠消弭偏鄉的科教弱勢。

會議除了研究論文的發表外,並邀請國內外學者共5人進行專題演講,除了在學術上進行國際性議題交流,還能促進國內科學教育領域人士在專業領域的討論,科學教育學會也希望透過年會,促進台灣科學教育發展的國際能見度及與國際科教研究交流與合作。

科教年會墾丁登場,討論雲端下的科教。(記者蔡宗憲攝)

科教年會墾丁登場,討論雲端下的科教。(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率領教育相關人員參加。(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別率領教育相關人員參加。(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