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指魏家黑手伸入律師公會 羅豐胤:公道自在人心

魏應充的辯護律師羅豐胤,中午回應黃越宏的指控說:「公道自在人心,我自有分寸」。(記者張文川攝)

魏應充的辯護律師羅豐胤,中午回應黃越宏的指控說:「公道自在人心,我自有分寸」。(記者張文川攝)

2015/12/09 14:2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今說,頂新疑將黑手伸入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質疑頂新辯護律師羅豐胤,上月甫獲律師全聯會最高票的580票,獲選為司法院法官評鑑委員的律師代表,可能護航被移送評鑑的枉法裁判法官;對此,羅豐胤中午回應:「我自有分寸,公道自在人心,經得起任何考驗」。

羅豐胤說,黃越宏這是非常不厚道的指控,他當選法官評鑑委員,是全國律師界的支持,對他個人的肯定,與頂新魏家沒有任何關聯,竟然有人指稱魏家的手伸入律師全聯會,讓他當選,「這是莫須有的指控,對魏家、對我們全聯會,都是一個羞辱」。

羅豐胤說,未來若在法官評鑑時遇到有利害衝突的評鑑個案,「該迴避的我會迴避」,「我自有分寸,我從來不會在案件中與法官有任何不當的交往」,彰院3位法官他從來不認識,沒有私交,只有法庭上碰面」。

他說,富味香案、頂新案剛好湊巧分案給吳永梁法官,這是巧合,他在偵查中就開始為魏家辯護,哪曉得移審後都抽到吳審判長這一庭,外界有人對此做不當聯想,「這對我、對吳永梁也不公平,公道自在人心,我們都經得起任何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