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掏空幸福人壽遭延押 前董座病情惡化抗告成功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黃正一(前)因掏空案被延押,今天因病情惡化抗告成功。(記者陳志曲攝)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黃正一(前)因掏空案被延押,今天因病情惡化抗告成功。(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04 22:4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震驚社會的幸福人壽遭掏空百億元案,主要被告、前董事長黃正一8月底出庭時,遭法官以有逃亡之虞,當庭裁定收押,日前,黃因遭裁定延長羈押,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高院認定,黃自3月底被約談起,有9次心絞痛紀錄,顯示病情惡化,有生命安全之虞,醫生也建議應進行冠狀血管手術,此外,黃否認犯罪、犯罪所得不明,是否能推論他有逃亡之虞,仍有調查必要,今晚撤銷原延押裁定,發回北院更裁。

現年74歲的黃正一,是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現為東南旅行社董事長,特偵組指控,黃和幸福人壽另一位前董座鄧文聰涉掏空幸福人壽百億元,檢方將黃約談到案後,諭令100萬元交保。

台北地院今年8月31日開庭時,黃正一對於幸福人壽董事長任內簽署過的文件,竟答辯「不記得、名字不知道是不是我簽的」,公訴檢察官批評他說詞反覆,不認罪,且有雄厚資力逃亡,建請法院將他收押。

法官綜合認定,黃正一有逃亡之嫌、所涉保險法的特別背信罪,為七年以上重罪,因此當庭將他羈押。日前,黃正一羈押屆滿,遭北院諭令延長羈押。黃正一不服,向高等法院抗告,指稱他無逃亡之虞,且身體健康情形不佳,應讓他具保停止羈押。

高院合議庭檢視黃正一病情,發現台大醫院開立的診斷證明書,建議黃宜儘早實施冠狀動脈手術,且提醒「依據臨床經驗,本病列應儘早實施心臟內科支架阻介手術」等話,認定他有手術的需要,而看守所有無能力因應此醫療需求,值得重視,因此今晚將原延押裁定撤銷,發回北院更裁。

法界指出,若有急迫情形,北院最快明天可能重開羈押庭,決定是否給予黃正一具保停止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