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中風兒罹癌 勇嬤扛照護不離棄

陳阿玉(右)照顧中風臥床的丈夫,十五年來不離不棄。(記者陳祐誠攝)

陳阿玉(右)照顧中風臥床的丈夫,十五年來不離不棄。(記者陳祐誠攝)

2015/12/04 19:09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旗山陳阿玉阿婆,丈夫15年前中風後臥病在床,小兒子3年前也被診斷出罹患骨隨癌3期,陳阿婆家中、醫院兩頭跑,為了家人不離不棄的照護,與丈夫一起保持幽默感,用樂觀態度面對人生,令人動容。

陳阿玉(64歲)與丈夫結婚40餘載,2人一起經營家庭理髮,15年前陳夫中風後,無法走路只能臥床,陳阿婆一間扛起照護重任,負責丈夫一切生活起居,由於夫妻倆都是有幽默感的人,時常互開玩笑,有太太的支持,丈夫即使躺在床上仍能樂觀看待人生。

不料3年半前,陳阿婆的小兒子也因工作操勞,罹患多發性骨髓癌,到院檢查時已是第3期,進行骨髓移植手術後,雙腳不能走路,同樣只能躺在床上,他一度放棄求生欲望,也是在陳阿婆母愛呼喚下,堅強的復健和治療。

為照顧老公和兒子,陳阿婆時常獨自搭著公車,家裡、醫院兩頭跑,靠著每月近2萬元的補助維持家計和醫藥費,幸好2名就讀國小及國中的孫女,平時會幫忙做家事,北高雄家扶中心社工也協助申請獎學金,貼補家用。

「既然遇到了,就認命當成人生的一部分!」陳阿玉說,親情就是她堅持下去的力量,也不會怨天尤人,現在只希望丈夫和兒子好起來,她只要能繼續看到他們就很滿足了。

北家扶社工督導洪玉珍表示,陳阿婆扛起家人的照料,不願依賴外界,讓他們見識到親情的偉大,今年他們將陳阿婆選拔為自強家長,12月6日將在鳳山進行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