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又見「闖關」旅客攜帶超量香菸被逮

葉姓旅客疑似規避海關檢查,在海關攔查時企圖「逃跑」,被航警在入境大廳攔阻,查獲46條香菸及一盒草莓。(記者姚介修攝)
<b>☆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b>

葉姓旅客疑似規避海關檢查,在海關攔查時企圖「逃跑」,被航警在入境大廳攔阻,查獲46條香菸及一盒草莓。(記者姚介修攝)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5/11/29 16:38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又見「闖關」事件,闖關男子在出關後約100公尺,遭海關及航警攔下,隨後在他行李中查獲46條香菸及一盒草莓,沒想到這名「不小心」跑出去的旅客,在香菸及草莓在罰款後,竟然就自行離開,攔阻他的航警也未將「闖關」旅客移送法辦,無異是助長闖關行為。

據瞭解,該名葉姓旅客今天中午搭機自日本琉球回台 ,當他通過海關綠線免申報檢查檯時,海關還詢問有沒有申報物品,他回答「沒有」,海關馬上請他等一下,希望檢查他的行李,沒想到該旅客推著裝著行李手推車繼續向外移動,海關見狀也跟著出去,就在要出海關檢查室時,當時海關還拉了他一下,葉姓旅客一跨出電動玻璃門,推卸推車拔腿就跑。

在海關檢查室內海關檢查檯執勤的航警局安檢人員也追了出去,最後將他在100公尺外的電梯將他攔截,隨後帶回檢查,他聲稱沒有聽到海關叫他,最後開箱檢查,查出46條香菸以及一盒300公克的草莓,由於沒有申報,海關除發還免香菸一條外,45條香菸沒入並罰款每條500元共2萬2千5百元罰款,還因為攜帶水果入鏡,被動檢局罰款3000元,旅客在罰款後自行離開回去,隨後旅客自行離開。

至於旅客是否涉嫌闖關,警方也表示,這是海關權責,旅客並未妨礙公務,無法可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葉姓旅客疑似規避海關檢查,在海關攔查時企圖「逃跑」,被航警在入境大廳攔阻。(記者姚介修攝)

葉姓旅客疑似規避海關檢查,在海關攔查時企圖「逃跑」,被航警在入境大廳攔阻。(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