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賣菜也賣槍 警虧:不愧是科技農夫

警方在楊嫌住處起出鑽床等改造槍械工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楊嫌住處起出鑽床等改造槍械工具。(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1/27 16: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務農為主的楊姓男子利用時下最夯的網路行銷擴展栽種的稻米蔬菜通路,原本是一件值得稱許的事,未料他「一兼二顧」,竟也同時透過網路販售改造槍械,警方喬裝買家面交十多次遭拒,最後使出激將法才當場逮捕楊嫌,起出改造手槍,虧他不愧是科技農夫。

台中市刑大偵三隊今年6月破獲一個擁槍自重的販毒集團,起出毒品及改造手槍,當時藥頭供稱手槍是在網路上向綽號「穹匠」男子購買,警方進一步網路搜尋鎖定在網站拍賣模型道具槍的35歲楊姓男子涉嫌重大。

警方日前見楊嫌準備出售1把「金牛座」模型道具槍,惟價錢超乎異常行情,研判係改造手槍喬裝買家向楊嫌提出面交購買意願,但楊嫌深怕警方埋伏多次取消並變更面交地點,警方跟著楊嫌全台跑透透皆無所獲,最後使出激將法譏諷楊嫌吹牛無法履行約定,並拒絕楊嫌所開出的8萬價碼。

此舉果然奏效,楊嫌前天主動降價至7萬並聯繫購買意願,警方研判楊嫌缺錢花用立即驅車到台南市六甲區指定地點埋伏,見楊嫌現身表明身分,受到驚嚇楊嫌企圖跳上機車逃逸仍遭警方壓制逮捕。

警方在楊嫌身上起出一把「金牛座」刻字的90改造手槍、子彈24顆,進一步在其住處查獲子彈、槍管、滑套、槍械半成品、子彈半成品、火藥底火、鑽床、砂輪等製造槍械工具 ,儼如一座小型的地下兵工廠。

警方調查發現,楊嫌平日務農為生,但高科技產品不離身,除用網路銷售栽種的稻菜等農產品,還藉此通路販售改造槍械,楊嫌在警訊中辯稱,因熱愛機械動力知識,才以7萬5千元向不明人士購得該把手槍仔細研究,並無販賣意圖。

但楊嫌對於大量改造槍械工具、槍械及子彈半成品卻無法自圓其說,且住家周圍安裝20餘支監視器也不符常理,明顯規避警方查緝,警方初估起碼已有3把以上改造槍械流入市面,訊後除將全案依槍砲罪嫌移送法辦,並繼續追查流向。

警方在楊嫌身上起出一把「金牛座」刻字的90改造手槍、子彈24顆。(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楊嫌身上起出一把「金牛座」刻字的90改造手槍、子彈24顆。(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