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自殺嘴流血 媳被疑下毒手不起訴

2015/11/24 12:22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婦人黃麗桑今年5月被溫姓媳婦發現倒在地上,嘴角流血,身旁留有藥袋、不明黑色液體與白色粉末,檢警依照遺書內容初步認定黃婦自殺身亡。黃婦的弟弟則認為姊姊死因不單純,懷疑是姪子夫妻逼迫姊姊自殺,憤而提告。檢察官詳閱遺書內容及死者生前傳給親人的簡訊,認為被告並無殺害死者之意,今日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相驗發現,黃婦遺留的遺書當中提及,「我有萬一的話,請幫我轉達樹葬不要靈骨塔…。不是拿錢給母親生活,愛罵就罵」,死者生前也傳簡訊給妹妹表示,死後甚麼禮俗都不要,當天燒完就樹葬,認為黃婦有輕生念頭。

附近的鄰居則表示,死者曾經在聊天過程中提及,不是兒子搬出去住就是她要搬出住,但案發當天並沒有聽見黃家傳出任何爭執的聲音;案發時,黃婦的溫姓媳婦曾跑到家中來敲門,說婆婆倒在房間,發現她臉部朝下嘴巴流了好多血,就詢問溫女有無撥打119,對方說有,自己就立刻請黃婦的妹妹來處理。

但黃婦的弟弟得知姊姊被檢警初判為自殺,仍質疑她的死因,堅持對姪子夫妻提告,檢察官則應家屬要求,決定解剖確認黃婦的死因。

家屬指出,黃婦很照顧自己身體,有小感冒就會看醫生,另有攤商也說,黃婦很開朗、為人樂觀、海派,看不出來會自殺。

溫姓被告在檢察官偵訊時則指出,婆婆在94年間就有自殺的紀錄,當時被救活過來;案發當時,發現婆婆走路不穩,因為她有吃安眠藥的習慣,誤以為她是吃了安眠藥,過了5分鐘後婆婆到房內,要自己轉告先生不會再跟他拿錢了,要他早點回台灣。

檢察官認為,若是溫女有殺害死者的意思,根本不會想要找人救治黃婦,萬一黃婦經急救倖存,被告的犯行將有即刻暴露的危險,大可等死者確定死亡之後,再對外求救,故予以溫女不起訴處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