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后里展區代言人 中市議員推薦「阿虎」

市議員賴佳微(左四)推薦石虎保育大使「阿虎」擔任花博代言人,市長林佳龍表示可讓花博更具教育意義。(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賴佳微(左四)推薦石虎保育大使「阿虎」擔任花博代言人,市長林佳龍表示可讓花博更具教育意義。(記者黃鐘山攝)

2015/11/23 17: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將於2018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由於后里展區曾發現石虎蹤跡,市議員賴佳微廿三日邀請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到議會,向市長林佳龍爭取由「阿虎」擔任后里園區代言人。市長林佳龍表示認同,並認為花博與保育的觀念結合,可讓花博更具教育意義。

賴佳微和「阿虎」一起現身議場說,市府為了花博后里展區發現石虎蹤跡而變更部分展區地點,林佳龍還說要把石虎列為花博的吉祥物之一,所以她要推薦石虎保育大使「阿虎」來幫忙推銷花博。

她們並提出「阿虎」履歷表指出,「阿虎」是台北動物保育教育基金會授權給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石虎研究團隊的保育大使。2014年起參與超過169場動保活動,在台中、南投進行42場校園石虎動保座談,超過4000人參與,已成為台灣石虎保育的最佳代言人。

賴佳微提案,請市府邀請「阿虎」擔任花博后里園區代言人,並與特生中心合作設計、販售限定版紀念品,將販售所得捐助相關動保基金,讓花博后里園區能兼具動保教育意義。她並請林佳龍當場面試阿虎,判斷是否適合擔任這個工作。

林佳龍微笑表示認同,相信「阿虎」的加入能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活動,花博與保育的觀念結合更具教育意義;新聞局長卓冠廷也說,正在設計吉祥物及花博logo,將結合「阿虎」概念共同行銷。

林佳龍指出,花、馬、石虎等是台中花博的重要元素,將研究周邊商品、紀念品等收入如何結合農業局的動保基金,並帶動觀光旅遊與教育,讓野生動物保護與生態教育成為花博的一部分,提升台中市城市的整體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