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聚寶盆」?他猛操作退幣被起訴

2015/11/20 14:2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8歲蘇姓男子今年4月無意間在台中國軍803醫院停車場,發現繳費機的退幣功能,軟體設計有漏洞,連續3天在繳費機旁,等有駕駛繳費後就來操作機器退費,3天詐得5060元硬幣,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檢方依詐欺罪起訴。

蘇男以為找到「聚寶盆」,竟然硬幣從天而降!蘇男今年4月16日到台中市太平區國軍803醫院就醫,意外發現停車場的繳費機有設計上漏洞,繳費離開後下一個人操作前,還可以操作退費功能,讓他得知這項漏洞,如獲至寶,這台繳費機就如同聚寶盆,還會不斷吐出硬幣。

蘇某發現後,16日上午8時許至晚間22時止,除了跑去買飲料、飯糰裹腹之外,就守到機器旁,總計操作20次退費,成功獲得硬幣3610元。

17日上班前上午7時又來退3次獲得500元,晚上下班後,8時許又來再次退了550元。

蘇某還不是很貪心,心想一大早或是休息前比較會有大筆的繳費,他就挑這兩段時間,投資報酬率會最高。

18日也是上午來一次退了280元,晚間又來一次退了120元。

蘇嫌任為天上掉下來的硬幣,準備慢慢當私人提款機用,但該繳費機管理公司連續3天,已發現有硬幣短缺,經調閱監視器,就發現蘇某操作機器行徑可疑,警方約談到案,他坦承犯行,但辯稱只有1千多元,檢方傳喚時他未到庭,檢方依違法由收費設備取得他人之物罪,刑法的詐欺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