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情人8刀殺小女友 死者兄當庭淚訴:還我妹妹

邱男不滿小自己12歲的女友提分手,竟持3把刀在她身上刺出8個洞後再自殺,最後邱男撿回一命。(記者吳政峰翻攝)

邱男不滿小自己12歲的女友提分手,竟持3把刀在她身上刺出8個洞後再自殺,最後邱男撿回一命。(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11/19 12:5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32歲男子邱家銘,今年5月下旬不滿小自己12歲的女友余婷玉提分手,竟持3把刀在她身上刺出8個洞後再自殺,欲共赴黃泉。邱男撿回一命後,想求得家屬原諒免除死刑。基隆地院今傳喚死者家屬到場作證,邱男多次表示希望家屬原諒,余女的哥哥卻當庭淚訴:「求你還我妹妹」,並希望法官判處邱男死刑。法院預定將於12月10日宣判。

余女的哥哥庭訊時表示,曾收到邱男寄到家中10多封的道歉信,文中雖提及他會對家人補償,但如果他被判有期徒刑,關出來也已經5、60歲,在社會上也無工作能力,如何補償?如果他還有復仇的念頭,出獄後砍殺其他親人要怎麼辦?

余兄說邱男祈求家屬原諒,但自己卻想求他:「還我一個妹妹好不好?」因為余婷玉是家中最小的女兒,從小父親就最疼愛她,卻遭到殺害,父親終日酗酒,甚至出現輕生的念頭。

「如果砍成輕傷,我們當然可以原諒,但現在連命都沒了!」余兄氣憤表示,妹妹生前曾說過遭到邱男毆打恐嚇,還說有人要殺她,只能勸她少出門,沒想到最後還是免不了憾事。

余女的母親原被傳喚出庭作證,淚流不止,不願提起女兒被殺一事,才改由余兄作證。

邱男的辯護律師則向法官指出,被告案發後並未逃離現場,且承認殺人犯行,並且多次向家屬表示歉意,願意補償,希望法官依法判決;邱男則紅著眼眶,從被告席站起,對著家屬鞠躬並說:「對不起,請給我一個機會補償」,但家屬堅決請法官判他死刑。

檢察官控訴,邱男先在死者就讀學校附近購買一把菜刀,又跑回家拿水果刀,還在汐止購買另一把尖刀,明顯預謀殺人,並且狠刺死者背部5刀、胸腹部3刀,攻擊要害想致人於死,請法官判處極刑。基隆地院審理後,決定將於12月10日下午4時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