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二生欠賭債自殺 清查出3上線被起訴

2015/11/16 10:2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今年5月,台中市何姓高二生擔任賭博網站「代理」階層的組頭,但欠下3、40萬元堵債,母親節當天自殺,檢警展開清查發現上線「總代理」有蔡姓和李姓高中生組頭,還有「股東」層級的莊男,依賭博罪起訴莊某,兩少年移送少年法庭,20多名賭客依社維法裁處。

該起賭博案突顯網路簽賭已深入校園,何姓少年擔任「代理」階層的組頭,在校園內拉同學簽賭,但常有同學輸了繳不出錢,或他自己也簽輸,積欠3、40萬元,無法向上階層「總代理」交代,母親節當天在自家燒炭,給母親節最痛的母親禮物,警方從何的手機通訊軟體過濾出和他同校的學生,至少24人涉嫌簽賭,並查出中部3所高中職、20餘名學生涉賭。

起訴書指出,目前查出天下、九州兩處網路簽賭站,設置「總監」、「大股東」、「股東」、「總代理」、「代理」、「會員」等各層級之組頭及賭客,賭客採「會員」制。

檢警查出,25歲莊男是「股東」層級,平日在夜市賣冷飲,為增加收入而向網路賭博集團綽號「阿展」的男子取得代理權,吸收蔡、李兩位高中生為「總代理」,自殺身亡的何姓少年是李的下線,調查發現何接下「代理」工作,才兩、三週因同學欠帳及自己簽賭,欠下10幾萬元,為了翻身在母親節前夕大筆下注,又輸了10幾萬,留下「人生最後一把輸了」遺言燒炭自殺。

檢方查出,莊嫌「股東」層級,可獲得下線全部賭金2成做為佣金,何姓學生可抽佣1.5%,簽賭集團利用學生想賺錢心態來吸引學生,初期按固定比例給些甜頭,後來會以各種理由剋扣佣金。

起訴書依賭博罪起訴莊嫌,蔡、李兩少年移送少年法庭,清查出來的賭客依社維法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