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訓新兵猝死 家屬痛斥:誰還敢把孩子送到軍中!

簡志龍家屬當著憲兵司令部指揮官許昌(右)面前,質疑軍方失職害命。(記者洪臣宏攝)

簡志龍家屬當著憲兵司令部指揮官許昌(右)面前,質疑軍方失職害命。(記者洪臣宏攝)

2015/11/14 20: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憲訓中心新兵簡志龍猝死疑案,家屬今天聲淚俱下向憲兵司令部指揮官許昌提出質疑,簡母說真相不明,「誰敢把孩子送到軍中,這就是國軍嗎?」許昌強調,已經啟動司法、行政調查,行政調查結果一週內出爐,若有違法或失職,絕不寬貸。

許昌及憲訓中心政戰主任謝明德應立委林岱樺要求,親赴簡宅慰問簡志龍家屬,林園區親友群聚,簡宅門口高掛「要真相,討公道」,訴說對孩子冤死的悲痛與不滿。

簡母黃美惠說,簡志龍表達身體不適,軍中卻沒有妥善處理,他們接到求救電話北上,兒子親口說,因為你們來才送醫,否則沒人要理他,簡母痛批「這就是軍方作風嗎?」父親簡順周說,要不是接到求救電話,「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家屬質疑,北市立忠孝醫院已經醫囑要簡志龍休養3天,且要「追蹤治療」,但軍方卻只採隔離、不出操因應,在他發燒時僅帶到診所,依據忠孝醫院處方投藥,沒有遵照「追蹤治療」醫囑,並質疑阻撓就醫。

謝明德說明,忠孝醫院就是到大醫院,院方診斷為類流感,因簡員的藥已經吃完,才帶到診所依處方投藥,後來病情急轉直下,始料未及。不過他的說詞被質疑,因為忠孝診斷為「疑似類流感」,後來林口長庚查出為感染細鉤端螺旋體,軍方忽視簡的反映才會害命。

許昌表示,軍方會配合司法調查,釐清事實真相,唯有真相才能告慰簡志龍在天之靈,不管是司法或行政調查,只要發現不法或失職,一定依法究辦。

林岱樺要求許昌代表國防部道歉,但許只願代表「個人」,在情感及道義上致上十二萬分歉意,引起親友不滿,許昌離去前向家屬擁抱、握手致意,遭到簡母拒絕,相當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