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豐快速道路遲未復工 議員稱市府刁難包商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右)、朱暖英抨擊市府至今無法讓東豐快速道路復工。(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右)、朱暖英抨擊市府至今無法讓東豐快速道路復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13 15:4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勢豐原快速道路在今年2月停工,至今仍未復工,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質疑市府刻意刁難包商,不讓包商延後完工,也不付停工賠償金,包商被迫解約,重新招標後,復工剛好碰到總統大選,由小英來動工,收割山城選票。

議員張瀞分指出,東豐快速道路在去年動工,市長林佳龍上任後,今年2月以環評程序不符規定為由停工,其中又搞假環評,市府信誓旦旦說要在10月上旬復工,結果跳票,包商因停工損失很大而向市府求償1.3億元,這筆錢誰要付?

楊正中則爆料,廠商不願復工是因為市府無理要求,工程停工半年,卻不讓包商延後完工,硬要包商如期完工,這是不可能的任務,且依照契約,工程逾期1天要罰180萬元,這樣誰敢做?另外,先前鋼價很高,現在是鋼價最低的時候,市府逼包商解約,重新招標後,未來還可以誇耀此舉幫工程省了一大筆錢。

議員蘇柏興也質疑,市府不積極復工,還逼包商不得不解約,根本是選舉操作,林佳龍交代等到年底再復工,由小英來動工,一舉收割山城選票。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於環評審議後第3天,8月底即與包商協調復工作業,期間召開數次協調會,也正式行文包商確認復工意願,但廠商卻表達無復工意願,並提出終止契約及鉅額賠償請求。

黃玉霖指出,建設局已同意廠商終止契約的請求,並加速辦理重新發包作業,目前正辦理公開閱覽,下週即可上網公開招標,預計12月底重新發包。

黃玉霖也強調,建設局均善待廠商,廠商如有需求,均可依約提出;至於廠商是否能以終止契約、拒絕復工為由,進行鉅額求償,市府正與法制、政風、會計、律師及工程團隊研商,將依契約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