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兵受訓死亡診斷書曝光!他要軍方別卸責

23歲簡志龍。(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23歲簡志龍。(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2015/11/13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3歲新兵簡志龍送醫不治,被批是延誤送醫致死,而死亡的診斷書也曝光了....。

簡志龍在新訓結束後,10月到桃園「憲兵訓練中心」受訓,本月6日開始出現發燒、不舒服等症狀,軍方在11日發現情況不對,才緊急將他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未料,12日宣告不治;議員王浩宇、和家屬控訴,是軍方延誤送醫,害了一條年輕生命,軍方則自認,處置沒有不當。

王浩宇稍早公布簡志龍的診斷證明書,簡罹患「細鉤端螺旋體病」,簡志龍於11日下午2時32分求診,經插管及急救治療後,於12日晚間6時5分急救無效,宣告死亡;王痛批,「重症不讓就醫,軍方別卸責」!

根據衛福部網站資料,細鉤端螺旋體病是由致病性鉤端螺旋體感染產生的感染症,是溫帶及熱帶地區常見的人畜共通感染病,主要宿主有老鼠、犬隻、豬、牛、馬、羊等動物,動物感染鉤端螺旋體後,造成腎臟慢性感染,並且由尿液大量排菌,再經由尿液污染水及土壤,進而感染人類。

感染者臨床症狀不一,可能沒有症狀或產生各種症狀、從輕微到嚴重都有可能;輕微者最初的症狀多半與感冒類似,包括發燒、頭痛、腸胃道不適、畏寒、紅眼、肌肉痠痛等等症狀,有的還會以腦膜炎症狀表現,嚴重者會出現腎衰竭,黃疸與出血等現象。

(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圖擷取自王浩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