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廢多時三合院 變身柑仔店

經過改造計畫,三合院成為社區民眾泡茶聊天的「柑仔店」。(記者林孟婷攝)

經過改造計畫,三合院成為社區民眾泡茶聊天的「柑仔店」。(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11 15:4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原本是荒廢已久的三合院,經過大改造之後成為具有傳統古早味的「柑仔店」,不僅展示早期農具、文物,也成為社區民眾休憩聊天之所,「外地朋友來訪,一定都要帶他們來柑仔店走走逛逛」。

嘉北里里長梁楊玉華表示,里內一處廢棄多時的三合院,長期環境髒亂,社區民眾走到此處時幾乎都是快步通過,透過嘉北社區與南華大學學生組成團隊合作,並獲得經發局「台南築角」經費補助,為三合院大改造。

「柑仔店」庭院有花草造景,外頭還有用茅草搭建的泡茶聊天處呈現悠閒之感,三合院內展示由社區所提供的傳統農具、文物、老照片等。

楊玉華表示,當初要將三合院改造成為「柑仔店」,是因為以前長輩在農忙後,都會到「柑仔店」採買物品,遇到鄰居時就會自在地聊天聯繫情感。改造後的『柑仔店』也能像以前一樣,維繫人與人之間良好互動的情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