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4輛逾齡垃圾車滿街跑 市府承諾3年汰換

議員楊典忠(右)、江肇國要求市府盡速汰換老舊垃圾車、資源回收車。(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楊典忠(右)、江肇國要求市府盡速汰換老舊垃圾車、資源回收車。(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11 15: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有224輛垃圾車、資源回收車車齡超過10年,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垃圾車與資源回收車是與民眾互動最多的公務車輛,逾齡車輛滿街跑,將影響清潔隊員與民眾的安全,環保局應爭取經費加速汰換逾齡車輛。

楊典忠今天在質詢時指出,根據「台中市政府各機關共同費用編列基準表汰換年限」規定,除了大客車、偵緝車、警用巡邏車、救護車外,其餘車輛汰換年限一律為10年;而台中市共有568輛垃圾車、 570輛資源回收車,其中,車齡超過10年的垃圾車有83輛,資源回收車有141輛,合計224輛。

楊典忠表示,全台中市最老的垃圾車是19年,最老的資源回收車20年,都在清水區,明明市府每年都編列汰換垃圾車的預算,為何還有那麼多逾齡垃圾車與資源回收車,市府應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加強垃圾車與資源回收車的養護工作,並檢討公務車汰換年限規定,否則看得到規定,換不到新車,實在沒意義。

對此,副市長潘文忠表示,垃圾車與資源回收車汰換年限為12年,環保局將用3年時間,從105年開始逐年汰換,預計107年就可將使用超過12年以上的車輛全數汰換。

環保局長洪正中則說,今年該局已汰舊換新垃圾車及資收車共72輛,未來也會努力爭取預算,儘快將老舊清潔車全數汰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