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宣布后里動物之家焚化爐停建

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特收養的毛小孩,十分可愛。(記者歐素美攝)

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特收養的毛小孩,十分可愛。(記者歐素美攝)

2015/11/11 14: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宣布市府將停建動物屍體焚化爐,配合2018世界花博,中央及市府將斥資兩億元,將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開放式收容所及認養中心,將趕在107年底完工。

林市長今天在農業局長王俊雄的陪同下前往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市議員陳本添、翁美春及立委參選人洪慈庸等也到場。

林佳龍表示,動物之家后里園區佔地1922坪,為民國92年興建,設備老舊,將改建成開放式認養中心,讓市民可與動物互動,也結合動保教育,並串聯周邊包括花田綠廊等景點擴大觀光版圖,目前已向中央爭取到1.5億元補助,加上市府5000萬元配合款,預定106年動工,107年完工。

林佳龍並當場宣布,后里園區的動物屍體焚化爐汰舊換新工程將停建,在市議員及地方建議下,市府經研究評估認為焚化數量不多,且目前已有民間機制可處理,加上2018年世界花博即將在后里舉行,市府將藉此將動物之家后里園區的環境規劃得更好。

市長並呼籲民眾「認養動物就應不離不棄!」市府已編列預算希望落實2年內動物零安樂死政策,近期已大量減少安樂死數量,並增加認養數,呼籲市民認養動物就要視為家人對待,市府也會做好各種宣導服務,落實認養不棄養理念。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市府與愛狗團體密切合作,從源頭管理,提高認養率,今年的流浪犬貓認養率超過7成,盼將台中打造成友善動物城市。

相關影音

市長林佳龍視察動物之家后里園區,了解流浪犬收容情況。(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林佳龍視察動物之家后里園區,了解流浪犬收容情況。(記者歐素美攝)

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動物屍體焚化爐將停止改建。(記者歐素美攝)

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動物屍體焚化爐將停止改建。(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