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智消防員 阻電話詐騙

民雄消防分隊員楊尚儒今天中午值班尾聲,機智地連三問,讓試圖電話詐騙通訊費的假中華電信人員知難而退。(記者陳璟民攝)

民雄消防分隊員楊尚儒今天中午值班尾聲,機智地連三問,讓試圖電話詐騙通訊費的假中華電信人員知難而退。(記者陳璟民攝)

2015/11/10 23:24

〔記者陳璟民/民雄報導〕電話詐騙集團連公部門也敢挑戰,不過,嘉義縣消防局民雄消防分隊員楊尚儒,今天值班接獲藉口催繳分隊公務電話欠費的假中華電信人員時,沉穩且機智地讓歹徒知難而退。

話說楊尚儒今天中午即將結束值班時,公務電話突有來電,他如常接聽,卻是語音內容,指這支市話門號尚有通訊費用沒有繳清,如有必要,可按鍵「9」由專人服務。

楊尚儒雖直覺有異,但仍先按「9」轉接,話筒那頭剛傳來女子的「喂」聲,他立即連三問「請問是中華電信」、「真的是」、「那你知道我們這支是什麼電話嗎」?

前兩問,對方都回應「是」,到了第三問,女子可能一時答不上話,停頓約三秒鐘,才說出「先生,如果你有什麼問題,請直接到中華電信櫃檯處理」,接著就掛斷電話。

楊的同仁們聽到他轉述,研判是電話詐騙集團來電行騙,卻踢到鐵板,相當好笑;中華電信嘉義營運處人員受訪強調,該公司雖有採行語音催繳欠費,但語音當中並無轉接專人服務的設定,用戶如有疑問,可用手機撥打0800-080123,或以市話直撥123。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