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業不用愁 弘光科大產學攜手護理專班

護理系主任陳淑齡(右)利用說明會空檔帶五專生參觀嶄新的弘光臨床技能檢定中心 。(記者張軒哲攝)

護理系主任陳淑齡(右)利用說明會空檔帶五專生參觀嶄新的弘光臨床技能檢定中心 。(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09 17:3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教育部今年首度推出「產學攜手護理專班5+2方案」,特色在於輔導五專學生在校期間先考取護理師證照,畢業之後直接升學,並由二技端安排到醫院就業,弘光科大舉辦說明會,吸引3百多名爆滿學生跟家長與會,家長們多給予高度評價,笑說「還沒畢業就已找到工作」。

為滿足五專畢業生升學需求、解決護理人力不足問題,弘光科大獲教育部通過,成為中部唯一獲核定開班學校,將與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光田綜合醫院、苗栗為恭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澄清綜合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等5家醫院攜手合作開班,未來學生上課採彈性模式,每週到醫院工作3至4天、上課或實習2天、放假1至2天。

家長施媽媽說,大學畢業是目前職場基本門檻,盼孩子專科畢業後能再升學唸二技,但日間部白天上課無暇工作,唸進修部全職工作又太辛苦了,這種專班採取折衷方式很適合。

五專生劉雅儒、徐若慈、蔡孟凡一致指出,選擇唸五專便是希望早點進入職場幫忙分擔家計,但考慮到未來職場生涯發展,仍想要繼續升學,看到有些在職學姊唸二技進修部,因為醫院診所排班不一定能配合上課時間而苦惱,工作、課業兩頭忙,「今年有產學攜手護理專班這個新的選項,真是太棒了!」。

弘光科大護理系主任陳淑齡說,即日起開放報名,初步將篩選出100名符合資格學生,媒合學生與醫院面試,等到專五的下學期,校方便會針對錄取專班學生開設證照輔導課程、職前輔導課程,協助學生於五專畢業後考上護理師證照。

說明會爆滿,座無虛席 。(記者張軒哲攝)

說明會爆滿,座無虛席 。(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