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車擦撞公車死亡 男大生家屬捧遺像討公道

疑似因公車左轉直駛未停,擦撞公車車頭而送醫不治的男大生父親王先生(左一),控訴車禍鑑定與事實不符,說到激動處,一度掩面痛哭。(記者蔡亞樺攝)

疑似因公車左轉直駛未停,擦撞公車車頭而送醫不治的男大生父親王先生(左一),控訴車禍鑑定與事實不符,說到激動處,一度掩面痛哭。(記者蔡亞樺攝)

2015/11/06 11:5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去年12月31日上午7點54分,在北市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19歲男大生王泰翔閃避不及擦撞到一輛左轉的大南客運公車,送醫不治,台北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經鑑定後判斷「公車無肇事責任,機車違反號誌管制」,男大生父親王先生不滿鑑定結果向北市議員張茂楠投訴陳情,今日召開記者會出面控訴烏龍鑑定,要為自己兒子討個公道。

「把兒子還給我,我不甘願、不甘願,一個兒子就這樣沒了」,王先生哭紅著雙眼地說,他不敢看兒子的照片,看照片就會哭,他兒子為了不讓家裡辛苦,一直在打工從高中以後就沒跟他們夫妻倆拿過零用錢,摩托車也是兒子自己打工賺錢買的,憶起兒子的孝順,王先生過於悲傷,數度放聲大哭。

張茂楠播放網友行車記錄器拍攝當時路口的影片畫面,當時號誌為綠燈的市民大道,騎著機車的王泰翔通過市民大道中山北路口時,撞上從市民大道要左轉直駛中山北路的大南客運公車。

張茂楠說,發生車禍事故時,後方還有機車行經,佐證當時號誌是綠燈,王泰翔並未違反號誌管制,他痛批鑑定報告胡扯瞎掰,大南客運對家屬態度冷淡;此時,王先生在場痛哭的說,「我不甘願、不甘願,生活再苦都吞得下去,但一個兒子沒了,這一口氣吞不下去。」

對此,出席記者會的車鑑會主委陳雍政說,該案已進入司法階段,法官會根據相關證據進行判決。現場記者提問,該路口是否有設置監視器並提供畫面給車鑑會,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官員說,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官員說,該路口設置的監視器畫面都有調閱並提供,監視器拍到是東西向的號誌,並無南北向的號誌畫面,目前該案進入司法審查階段。(更新 12:12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